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利通区:持续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2 10:02:06

  利通区纪委监委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效果,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专项整治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召开会议研究分析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压实各乡镇和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移交发现的问题线索,形成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合力。

  畅通举报渠道,强化通报曝光。印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不止步》彩页,发送到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加强作风建设宣传力度。并通过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等多种形式,畅通群众反映问题、信访举报渠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专项整治工作整治重点内容,选取典型案件案例,在全区范围内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切实达到“通报一事规范一领域、通报一人震慑一片”的效果。

  从严执纪问责,强化督查问责。成立4个检查组,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等7个方面重点内容,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对40家乡镇、单位(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9件,立案2件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给予组织处理16人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乡镇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督责任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严查快办,形成有力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利通区纪委监委 王立萍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