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同心:建立“1754”管理机制 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20:09

  为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监督职能,做实提级监督工作,同心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1754”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力量,最大限度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监督职能,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通过出台《同心县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管理办法(试行)》,明确村(社区)纪检委员管理体制、任职条件、工作职责、考核、奖惩等7项管理举措,制定村(社区)纪检委员学习培训制度、工作台账制度、监督报告制度、线索呈报制度和履职考评制度等5个规范制度,建立村(社区)纪检委员《村(社区)纪检委员廉洁履职报备表》《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日志》《问题线索呈报单》《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评议表》4类管控台账,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等问题,同心县纪委监委分别在下马关镇人民政府、预旺镇人民政府、县行政中心举办培训班,对同心县142个行政村、11个社区的党组织纪检委员(村监会主任)172人进行了培训。

  “以框架的体系着力解决村(社区)纪检委员不会干的问题,强化对村级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着力解决乡镇纪检力量薄弱的问题,做实靠前监督,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同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同心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