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强化综合协调 高效落实日常监督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58:59

  盐池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政治要求和根本原则,采用精准靶向主动监督、聚焦节点集中监督、统筹力量全面监督的方式,织密全面监督网。

  聚焦重点工作把方向。紧盯县乡换届期间作风建设,与县农经站、审计局等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对部分村“两委”资金审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6个。单独开展监督检查2次,发现并要求立行立改问题1个;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1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个;联合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财政局开展“三公”管理监督检查1轮次,实现全覆盖,针对存在的人员变动办公用房未及时调整等问题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近期,抽调4名人员对同心县作风建设情况进行集中专项监督检查,共督查乡镇、部门、单位、村(社区)、行业、场所等31家(处),累计发现问题92个,联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方案的23个牵头单位集中开展监督检查,累计发现问题28个,已全部完成整改。深化工程领域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将专项治理列入日常监督检查重要内容,特别是在自查阶段,针对部分乡镇部门存有思想顾虑、等待观望,推进缓慢的实际情况,联合相关部门分组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压实责任,推进专项治理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次。  

  紧盯关键节点不松懈。紧盯元旦、春节、端午等关键节点集中督查,下发作风建设通知3份,统筹监督力量,对28个部门和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1个,要求立即整改,对1起群众反映涉嫌违规操办婚嫁事宜,召开现场教育座谈会,督促提醒。在元旦春节临近期间,集中对“突击花钱”、“三资”管理、新冠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4批次,确保警钟长鸣。

  统筹监督力量聚合力。强化与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组织、巡察等部门沟通协作,有效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和“前哨”作用,统筹运用“四项监督”,努力实现对全县各级党组织监督近距离全覆盖常态化。今年以来,紧盯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县委第13、14轮巡察的14个单位反馈问题整改报告进行审核把关,针对整改不彻底、报告内容空洞的要求重新整改。会同县委办、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等部门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3批次,不断压实整改责任、推进整改工作落实。(盐池县纪委监委 白永昶 张帅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