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青铜峡:铁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9 07:04:10

  “上述问题,暴露出该镇政府政治站位不高,不担当不作为,对化解群众诉求重视程度不够、办法不多……”日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对某镇政府未认真对待纪检监察机关下发的纪检监察建议,未及时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点名通报。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民生关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职能部门”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监督模式,对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突出问题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1至4月共受理民生问题线索27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件。

  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四个不摘”落实情况,紧盯滥用职权、损害群众利益、贪污腐败、失职渎职行为开展监督。对“大棚房”“违建别墅”以及农村乱占耕地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开展现场督查,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开展集中整治,督促各类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聚焦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监督,以一箱、一卡、一号、一员、一查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将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纳入青铜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中心,组织相关部门20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持续净化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聚焦群众切身利益“拍蝇治腐”。扎实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聚焦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自然资源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开展督查16次,提出监督建议25项。化解群众矛盾4件,督促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