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走进“三个课堂”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1 09:26:34

  为确保“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周”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扎扎实实让每位领导干部在活动中提高认识,受到教育,锤炼党性。近日,盐池县开辟“三个课堂”,让党员干部分别走进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课堂、庭审现场课堂、党校培训课堂,接受更深刻更生动的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把课堂设在廉政警示基地。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夯实“一把手”抓党风廉政教育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盐池县纪委监委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设置廉政警示教育课堂。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期间,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到盐池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讲廉政党课,变“听”为“讲”,结合警示教育基地内容和本单位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讲授,使课堂效果更加深刻、更具有教育意义。

  把课堂设在法院庭审现场。为有效提升教育效果,让党员干部了解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盐池县纪委监委将廉政课堂设在法院的庭审现场,结合近期分别开庭审理的党员干部违法案件和危险驾驶案件,组织相关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旁听。通过旁听法庭庭审,亲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及被告人声泪俱下、痛彻心扉的最后陈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现实、生动的廉政课。

  把课堂设在干部能力提升班上。为充分体现县委对领导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使党员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够时刻按照党的纪律和要求办事,让拒腐防变的警钟长鸣,做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在党校各类培训班上设立了廉政警示教育课堂。盐池县纪委监委针对全县新任村(社区)干部能力提升轮训班上开展了四期题为“知纪守法,当好领头雁”的廉政党课,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效果。(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