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6 09:04:00

  盐池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组织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开展“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盐池县把开展“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工作在县委常委会上进行专题研究,并向全县下发《关于印发“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的通知》,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向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组织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新换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3月23日,盐池县组织领导干部在盐池县分会场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大会,正式启动“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各乡镇、部门(单位)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观看《国企“蛀虫”沉浮录---国资国企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甘于被“围猎”的政法干警——吴忠市司法局原党委委员、调研员张吉贺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县委主要领导带头交流发言,组织开展集中讨论。各部门支部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实现了活动与工作双推进,形成上级带头、领导垂范、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活动中,各乡镇、部门(单位)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干部职工到法院旁听庭审、对新进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并将学党史与警示教育有效结合起来,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走心。(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