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同心:多种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6 09:03:47

  同心县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自选动作+创新动作”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建设风清气正的同心贡献力量 。

  “融入式”学习育廉。同心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研讨交流,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

  “体验式”以警促廉。组织同心县县级领导到宁夏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各乡镇、部门组织本乡镇、部门党员干部到区(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等警示教育场所接受警示教育。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主题讲一堂专题廉政党课。以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为主要内容,由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一次廉洁从政谈话,让党员干部在谈话中接受廉政教育。

  “情景式”观影筑廉。组织观看《国家监察》《叩问初心》《染黑的权力》《国资国企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阅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编印的《宁夏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典型案例警示录》和吴忠市纪委监委编印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同心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