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利通区: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5 10:11:47

  利通区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为市场主体提供公平、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部署重点。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在充分听取发改、财政、审计、住建和交通、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成员单位意见建议后,修改完善印发至各成员单位,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全区《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治理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并悬挂举报信箱、公示举报电话。各成员单位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分步整体推进,分项有序落实。聚焦前期自查整改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工作举措,力促工作落实落细。召开利通区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报利通区开展专项治理有关情况,传达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要求,推动各单位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工作。起草下发自查整改工作通知,明确自查主体、自查范围、自查内容、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督促各单位根据自查通知要求对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自查工作。

  畅通线索举报,强化监督执纪。在多彩利通、利通区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廉洁利通”微信公众号公布各成员单位举报电话,由专人负责受理群众举报,督促各成员单位在本单位醒目位置悬挂举报箱,区纪委监委指定信访室受理有关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方面的问题线索,同时督促各部门梳理排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问题线索,建立专项治理问题线索台账。区专治办加强专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出现只拿方案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作迟缓、捂盖子、怕揭丑不讲纪律不守规矩等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行政监督部门和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导致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利通区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利通区纪委监委 黑彦和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