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履行监督职责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02 09:12:58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盐池县纪委监委通过印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执纪的通知》,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明察暗访,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常态下各项措施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守牢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强化监督责任,确保织密全面监督网络。成立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围绕“十四个严禁”要求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对高沙窝、冯记沟、惠安堡、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5个乡镇4个部门开展监督检查,明确纪律规矩,严明守纪律、讲规矩的工作要求。在元旦春节假日期间,县纪委监委明确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组织开展对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15个部门,盐池宾馆、福海大酒店、泓樽香羊食府等3个餐饮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1个,并要求立行立改,有效形成了节日期间严守作风纪律的震慑。统筹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各部门纪委,针对坚决遏制“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通过查阅财务账目、走访调查、宣传政策等方式,实现对全县各级党组织监督检查全覆盖,确保力度不减、警钟长鸣,有力营造了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形成高压震慑态势。通过下发通知、“清风盐州”微信公众号推送、深入群众宣传等方式,明确“两节”期间作风问题举报方式,并对“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快速反应,优先处置。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从严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同时,针对高风险地区返盐人员摸排情况,对卫生健康局、高沙窝镇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此外,严防出现疫情防控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强化协同联动,确保构建顺畅监督格局。为杜绝出现岁末年初在总结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给基层造成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盐池县纪委监委主动融入全县大监督格局,采取精准监督、整合监督、集中监督的工作思路,在县委统筹下,牵头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发现问题11个,下发督查通报1期,要求立行立改。积极配合县委巡察办开展十四届县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查,统筹“两节”期间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监督检查,实现监督整合,有效为基层减负。为强化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全县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县纪委监委搜集编印《重要党内法规规定制度摘编》,摘录了中央、自治区、盐池县出台的28项制度规范,明确了什么不能做、什么能做、怎样去做,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纪党规意识提供了制度遵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长效长治。(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帅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