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同心: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5 09:22:42

  2020年,同心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发生在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扭住不放、持续整治,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

  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对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推动线索清仓、问题清零,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2018至2020年,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分别223件,立案47件7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9人。

  聚焦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靶向聚焦,立足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和“拍蝇”紧密结合,对公安机关侦办的11起重点案件持续推进“一案三查”,对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移交的112件问题线索、自治区扫黑除恶督导组移交的18件问题线索、县扫黑办以及其他单位移交的134件问题线索全部清零,持续巩固“打网破伞”成果。

  聚焦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和“微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认真梳理分析近两年来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各乡镇各部门认真排查本地区本系统突出问题,分类逐项推进解决,对侵害群众利益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精准有力处置,全县共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问责8人。(同心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