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积极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04 09:20:21

  “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给我们提出的整改建议,我们教体局设立了教育财务核算中心,会计集中办公,统一教育系统资金管理、结算、收支,使用工商银行盐池支行线上支付报账系统,实现了教育系统线上核算报账支付全覆盖,财务管理相对以前规范了许多。”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盐池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为有效进行监督,重点对驻在单位和归口单位制度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倡导靠制度管事管人,从根本上防止违反各项规定,形成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针对教体局66个学校和教学点财务人员不专业、业务不精、账务管理不规范的情况,要求各个学校财务管理进行整改,提出在教体局成立财务会计集中核算中心,2020年9月教体局财务核算中心正式成立,实现对全县66个学校和教学点财务统一管理、统一支付,收到积极反响。

  这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进驻县驻在单位后以廉政风险点防控为抓手,强化日常监督的一个缩影。

  盐池县纪委监委自2019年向全县派出8个纪检监察组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廉政风险防控为抓手,督促被监督单位管理人员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各岗位摸排廉政风险点及工作实际,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点穴式”靶向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改,使日常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有效。(盐池县纪委监委 李悦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