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红寺堡:着力提升监督检查能力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10:28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红寺堡区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意见后,红寺堡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针对“纪委监委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的问题,及时安排部署,强化措施,进一步增强监督检查能力。

  通过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压紧压实各乡镇、职能部门工作职责,提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统筹安排各成员单位问题线索摸排及线索移交相关事宜,规范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排查范围、明确各成员单位排查职责,提高发现问题及移交问题线索的能力。

  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联动机制,通过以老带新、学查结合、以查带训等举措推进监督检查人员综合能力的融合与提升。

  加强日常监督与派驻监督、职能部门监管联动,监督关口前移,紧盯扶贫政策执行、资金使用及民生领域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多、危害大、影响坏的突出问题,积极运用审计、财政监督成果和行业监管成效,推动主责部门建章立制,推进职能部门主动发挥职责。

  下沉监督检查力量,通过结对帮扶贫困户和不定期在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直奔群众家中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扎根一线及时发现“第一手”问题线索。(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杨昌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