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十四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3 09:48:23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0日至9月25日,县委巡察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的方式,对县委办(延伸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政府办(延伸信访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政法委、政研室、编办、医疗保障局(延伸医疗保险服务中心)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卫健局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近日,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盐池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延伸档案馆党支部、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落差。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格。“七五”普法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安排部署不到位、普法学习有差距。履行保密工作职能职责还有短板。档案馆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业务工作还有落差。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工作还存在短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全面。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谨,作风建设还需加强。财务规范管理意识薄弱,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制度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三强九严”工程要求、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准备不充分,开展不规范。

  盐池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延伸信访局党支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还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普法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信访局履行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职责还有不足,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有落差。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履行服务保障职责有差距,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还有漏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不力。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工作标准还有落差。落实财务制度不够严格,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责任意识有待提高,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风险防控意识有待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资金管理存在风险隐患。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仍有落差。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础工作开展不扎实。

  盐池县政法委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重要指示精神还不够到位。牵头抓总、督办落实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案件线索办理不够彻底,长效机制建立不够完善。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工作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措施不健全。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内控制度更新完善不及时。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支部规范化建设不够,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不规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个别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盐池县政研室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温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充分,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审核把关不严。“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坚持的不够好。坚持集体理论学习制度有差距。

  盐池县编办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领会中央、区市县会议精神不够扎实。履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职责仍有落差。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缺乏时效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实不细。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分工职责不规范。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有差距。

  盐池县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深不透。贯彻实施国民健康政策,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有落差。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还不够深入,在意识形态工作中敏感度不高。干部提醒约谈谈话内容精准度不高、针对性不强,记录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议记录不严谨。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

  盐池县卫健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巡察整改工作标准不高。党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深不透,与推进卫生健康工作结合不够紧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医疗健康事业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有差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落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建责任压得不实。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巡视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还有差距。(盐池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