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正文

学习贯彻

吴忠:奏响“三部曲”力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15 09:47:22

  吴忠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奏响了学思践悟、以督促学、边干边学的最强音。

  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悟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纪委常委会、各室、组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11月13日、11月17日,先后2次召开市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各室、组主要负责人组织全体干部利用“每天1小时”全面系统学习会议公报和《决议》,并谈感想谈体会。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融会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充分运用“清风吴忠”微信公众号、吴忠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学习强国、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学习等平台,综合运用交流研讨、网上党课、党支部等多种手段,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

  聚焦第一职责,督促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监督检查重要内容,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室牵头,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排部署,制定监督检查清单,及时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各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贴身”优势,通过列席党委(党组)会、部务会、室务会以及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掌握被监督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重点内容加强监督检查,适时开展专项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突出以干促学,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边干边学,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查摆短板弱项,提早谋划重点工作。认真对照自治区、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和各项考核任务,组织开展“回头看”,紧盯党风廉政建设、互查互评、信访举报等重要考核内容,逐项梳理排查工作进度,加紧查漏补缺、重点突破,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切实把进度往前赶、措施往实抓、指标往上拉。持续深入开展村(社区)“提级监督”“案件质量提升年”“六查六看六提升”强化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打造19项特色亮点工作,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直插基层,形成《关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反腐对策研究》等调研报告20篇,为全面分析研判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提前谋划2022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