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正文

学习贯彻

吴忠:“三个结合”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14 14:05:4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吴忠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推进重点工作、结合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提升学习教育质效上下功夫。始终把政治机关摆在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持续跟进学习贯彻党的新时代创新理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作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通过纪委常委会引领学、干部例会集中学、专题研讨交流学、线上线下日常学等形式,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迅速掀起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截至目前,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3次,党支部集中学习5次,形成心得体会70余篇。

  与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动向,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六大专项整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与强化自身建设相结合,在塑造纪检监察铁军上下功夫。对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加强党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新要求,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全过程的廉政风险点,梳理出9大类27条“负面清单”问题,制定《吴忠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政风险清单(试行)》《吴忠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十条禁令”(试行)》,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控制措施,将监督贯穿于“八小时内外”,防范在前、治“病”于未然,有效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安全履职。(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