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清廉吴忠 正文

清廉吴忠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突出“四个坚持”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06 19:45:06

  近年来,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为载体,着力营造学廉、思廉、践廉、护廉氛围,为推动“清廉学院”建设夯实思想根基。

  坚持用校园文化引领,促进启智润德。不断推进校园“清廉文化”建设,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以文化人、启智润德。加强“清廉文化”宣传教育,着力把清廉文化渗透到环境建设、文艺活动、主题班团、社团活动、道德讲堂中,使“清廉文化”走进课堂、浸润校园、滋养心灵。

  坚持用革命文化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优秀革命文化教化师生,用伟大革命精神激励师生。校园内建设了中国精神文化墙,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和革命文化的滋养,使全院师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坚持用优秀文化滋养,弘扬中华传统。以多种形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到师生身边、装进师生心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传承优良家风家教,促使师生正三观、校思想、修品德、强素质。

  坚持用纪法文化护航,引导修身律己。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约谈,以案明纪、以案正风、以案促改,推进系统治理、标本兼治。督促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对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合格党员标准,严以修身律已。

  通过持续不断地加强“清廉学院”建设,学院廉洁文化日益浓厚、清廉思想日渐盛行、廉洁纪律日趋严格。党风政风、校风师风、教风学风进一步提升,构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