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清廉吴忠 正文

清廉吴忠

青铜峡:打牢“三个基础”为清廉青铜峡建设开好局 起好步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7 14:30:10

  清廉吴忠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青铜峡市高位统筹,精心谋划,特色创建,坚持打牢“三个基础”,力促清廉青铜峡市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打牢部署开局基础,高位统筹推进。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清廉青铜峡建设工作,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市政府全体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清廉青铜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清廉青铜峡建设工作的领导。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人员组成和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成立综合协调组,负责清廉青铜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协调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要求;成立两个督导督察组,组织实施清廉青铜峡建设的督导工作,向领导小组反馈督导情况,对督导督查发现的问题跟进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形成全市“一盘棋”。

  打牢任务酝酿基础,谋实特色建设。根据吴忠市《关于清廉吴忠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制定《清廉青铜峡建设五年行动方案》,并征求各镇、街道、机关党工委、市直各部门意见建议,经市委常委会审议研究同意后印发全市。明确了清廉建设的总体目标,细化了26项工作任务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分三个阶段的实施步骤,重点谋划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园区、清廉家庭建设,以清廉“七进”建设带动引领全市清廉建设,做到以点带面、统筹联动、全面铺开。目前,各任务牵头及清廉“七进”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制定了任务清单及清廉“七进”工作方案,清廉建设工作台账按照工作进度及时更新。

  打牢统筹协调基础,有序推动落实。清廉青铜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督促作用,对各单位梳理的任务清单和工作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对填报清廉建设工作台账中推进措施与本单位已制定工作方案、任务清单拟定措施脱节,完成情况与清廉建设内容结合点不准,契合度不高,特色不突出的民政局、水务局、小坝镇等单位下发通报,切实增强各任务牵头单位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和举措全力推动清廉建设。在“古峡清风”公众号上增加“清廉青铜峡”吾日三省吾身、“峡小清说纪”栏目,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督促市教育局聚焦清净校风,全面开展“阳光食堂、阳光招生、阳光评聘、阳光采购”等教育阳光工程,市委农办把清廉村居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对乡镇年度考核中,以规范化、标准化、评价可量化的方式,实抓清廉村居建设。(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