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清廉吴忠 正文

清廉吴忠

吴忠烟草专卖局:“四项措施”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落地落实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48:22

  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近期,吴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取“四项措施”,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建设清廉机关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争做清正廉洁党员干部、创建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主题,充分发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作用,使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吴忠烟草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二是筑牢建设清廉机关思想根基。用好六种学习形式,抓实党员“大学习”活动,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各项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思想根基。

  三是压实建设清廉机关政治责任。制定印发《吴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深化“三强九严”工程,切实把清廉机关建设与党建工作、模范机关创建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考核。

  四是积极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大力推动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在移风易俗中的带头作用,涵养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结合清廉主题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学习、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等活动,着力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