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清廉吴忠 正文

清廉吴忠

吴忠市委编办: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46:43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着眼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持续巩固提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成果,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通过常抓学习教育,严抓考核管理,长抓纪律监督,重抓履职问效,锤炼新时代想干事、能担当、作风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保障和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1.jpg

  拧紧思想认识开关。以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在市直部门中争先进位为目标,着力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严要求融入干部教育日常,逢会必讲干部作风纪律,把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并举,利用室务会引领学、周一集中学、季度理论学习周深入学等常态化教育方式,引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办领导班子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参与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在正反对比中锻造过硬作风、提振精神状态。

1.jpg

  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强化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形成完整、严密的廉政制度体系,作为一道不可逾越的“红线”,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更加高效。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责任,组织干部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深化源头治理,做到招呼早打、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将作风建设融入中心工作同推进、同落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编委年度工作要点,细化量化职能工作、中心工作、改革任务,制定年度任务清单,使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和个人,明确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定期研判推进,形成了聚焦工作落实促作风转变、通过作风转变倒逼工作落实的良好局面,将作风成效体现在工作提质增效上。

1.jpg

  落实日常监督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纪律作风监督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作风方面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不定期开展办机关作风效能督查,加强对党员干部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考勤和日常言行的监督检查力度,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确保对发现问题或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等事项能够第一时间纠治,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争做纠“四风”树新风的排头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