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清廉吴忠 正文

清廉吴忠

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6 00:00:00

  5月26日,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的有关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吴忠市《关于清廉吴忠建设的实施意见》;宣读了《吴忠市人民检察院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对清廉机关建设作出全面动员部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吴忠市检察院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克斌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炜出席会议。

1.jpg

  会议指出,清廉机关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促推检察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必然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扬清风”与“树标杆”结合,树立检察干警“务实、清廉”良好形象,以过硬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成效,主动投入到清廉机关创建活动中,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1.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自觉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组织生活,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坚持和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文化建设为抓手,结合检察实际,不断营造机关廉洁文化氛围,以强大的文化力量感染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廉洁自律。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聚焦机关重点难点问题,紧盯管人、管钱、管事等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查纠问题的矫正机制,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要在更大范围上推进检务公开工作,落实好案件信息公开、组织好“检察开放日”等活动,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支撑,持续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担当实干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环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有序推进的工作矩阵,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行动,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来抓,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细化举措,层层推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落实落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