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 正文

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

红寺堡: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7 00:00:00

  近年来,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监委聚焦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年轻干部特点,通过抓好全员培训、强化内部管理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明方向,抓干部思想教育。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分级分类深化全员培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对新任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覆盖培训,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问题。开展“学制度、用制度”系列活动,探索“一月学一规、一季一测试”学习机制,开展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推动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

  树导向,完善科学考评。树立一线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审查调查等工作前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研究制定干部考核方案,分类设置工作重点,建立正负面清单,实行月评比、季通报、年总评,全面真实了解干部履职情况和平时表现。截至目前,共35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名纪检监察干部到自治区纪委、吴忠市纪委、专案组开展“以案代训”跟班学习,分批组织5名乡镇年轻干部延伸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抓作风,用纪法约束权力。持续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坚决杜绝作风散漫、纪律松弛和在岗不尽责等问题。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制度,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依规依纪依法文明办案。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大力宣传纪检监察战线先进典型,激励保障干部担当尽责。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常态化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重大决策、监督检查、督导调研等活动,截至目前,在纪委全会和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活动6人次。

  树形象,用自律拒腐防变。坚持刀刃向内,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将“三不”一体推进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定期排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做严的表率、廉的模范,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陈佳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