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 正文

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

吴忠:专题部署“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2 00:00:00

  6月2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深入贯彻“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对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1.jpg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从今年6月初开始,8月底结束,历时3个月,共分为学习动员部署、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参加整治活动的包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是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查找和解决在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执纪执法、正确履职用权、纪律作风建设、其他影响执纪执法形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1.jpg

  会议指出,开展“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落实“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的重要举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长期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铭刻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稳妥前进。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呈现出许多新的时代特点,面临许多新的历史机遇和严峻考验,随着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任务不断拓展,权限手段不断丰富,监督对象全面覆盖,党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要求更高,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监督越来越严,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正当其时,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专项整治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确保整治工作方向准、目标明。

1.jpg

  会议要求,整治活动时间短、任务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自己在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执纪执法、正确履职用权、纪律作风建设、其他影响执纪执法形象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显性和隐性问题。针对问题,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坚持专人负责、专题督查。拧紧责任链条,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办公室、干部监督室、案管室、机关纪委等部门对专项活动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执行不到位、落实打折扣的要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要定期通报,切实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

1.jpg

  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并集中观看违纪典型案例专题片《严防灯下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