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 正文

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

吴忠:跟班实战 提升基层审理能力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3 00:00:00

  “跟班学习不仅是形式同步,更是能力的提升,让我对审理业务从形式把关、证据审核、定性把握都有了质的突破。”这是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审理人员杨玉香跟班学习一个月后的深刻感受。

1.png

  今年以来,针对基层审理人员能力不足、业务不精的情况,市纪委监委结合“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针对各县(市、区)案件办理情况、审理人员特点和短板,安排基层审理干部“跟班学习”“带案研修”,通过这种实战的方式及时发现基层审理人员在政策把握、案件事实、证据、程序等方面存在的能力短板,同时,针对发现的审理疑难问题适时组织全市案件审理人员进行集中研讨,并以“审理参考”的方式提出规范意见,进一步激发了案件审理人员学习、钻研审理业务的积极性,守牢案件质量的底线,提高纪法双施双守的能力和水平。

1.png

  案件审理部门作为案件审核的关口、对外沟通协作的出口和展现执纪执法工作水平的“窗口”,关系整个案件的办理质量,市纪委监委将不断丰富跟班实战的形式,继续发挥审理干部模范带头和“传帮带”作用,努力提升基层审理能力,为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