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字头条 正文

文字头条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吴忠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稿件来源:吴忠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8 18:57:37

  6月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吴忠工作汇报会在我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出席。市委书记沈左权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喜清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孙瑛等出席。

  张力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中流击水,不进则退,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线索,进一步加强案件查办,回应群众呼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力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和“一盘棋”的思想,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 自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置于各项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消除“一阵风”思想,进一步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认真落实“一案三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有伞打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毫不动摇地深化从严治警,敢于刀刃向内,推动政法队伍自我净化。要坚决服从督导安排,落实督导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确保督导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共同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沈左权在汇报时说,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到吴忠市开展下沉督导,是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力指导和鞭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沈左权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专项斗争全过程、各环节,强化巡察、督导,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每个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加大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力度,大力宣传专项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健全完善网上举报平台,推进举报方式从来信来电向网上举报转换;进一步深挖彻查严惩,坚持以打开路,创新战术战法,坚持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同步推进,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打财断血”同步进行;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持续开展“一案一整治”专项行动,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扎实推进“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巩固防黑防恶、扫黑除恶的基层防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