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持续举办“清风吴忠”大讲堂为纪检监察干部赋能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23 08:52:40

  “调查取证是顺利推进监察调查工作的重要方面。办案人员在调查取证过程中,要注重分析把握证据的客观性、合法性和关联性……”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举办了第四期“清风吴忠”大讲堂。本次“清风吴忠”大讲堂主要针对个别案件证据调取不完整进行定向“补缺”培训,助力纪检监察干部依法收集、调取、使用证据,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1.png

  专题讲座上,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以“规范调查取证,提高证据质量”为主题,运用详实的资料、鲜活的案例,向吴忠市纪委监委、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详细阐述了把好证据质量关、强化取证逻辑的重要性,深入解读了调取物证、书证、电子数据,获取证人证言以及调取鉴定意见等需要注意的事项,教育引导纪检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做到依法调查、秉公用权。

  “此次专题辅导实操性强,深入探讨了很多平时我们办案中常见的问题,使我对依纪依法调取使用证据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吴忠市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有关同志谈到培训体会。

1.png

  为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提素质、强本领,吴忠市纪委监委立足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每月开办“清风吴忠”大讲堂,邀请上级领导、专家教授、英模人物开设专题讲座,同时大力推动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走上讲台,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知识结构,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干部执纪执法综合能力和履职水平。截至目前,吴忠市纪委监委已围绕如何使用谈话函询、规范执纪执法工作程序、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等主题连续举办“清风吴忠”大讲堂专题讲座4期,累计参训800余人次。

  “我们开设‘清风吴忠’大讲堂,目的就是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提能力,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赋能干部成长。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纪法、技能、安全等各类专题培训和辅导讲座,不断拓宽纪检监察干部视野思路,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把纪检监察干部锻造成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吴忠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春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