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深入基层沉到一线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24 09:05:47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的审查调查人员不仅要增强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主动性,还要积极参加案件查办工作,在实践中提升审查调查能力和水平。”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调研审查调查工作,进一步帮助提升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的审查调查能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图片1.png

  为确保此次调研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吴忠市纪委监委提前印发工作通知,组织召开筹备会议,确保参与人员掌握政策法规、熟悉调研内容,更加全面、准确掌握我市审查调查现状,深入分析审查调查工作存在的短板,总结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5天,听取了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与从事审查调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座谈,紧紧围绕审查调查能力、队伍建设及办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做到有数据、有事例。此次调研共发放问卷120余份,现场解决问题52个,收集意见建议25条。

  近年来,吴忠市纪委监委注重强化学习培训,通过案件模拟、案例解剖等形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线索研判、谈话突破、调查取证的能力,通过以老带新、以案代训的方式,手把手教方法、点对点传经验,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在面对疑难复杂问题、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怯场、不畏缩,着力淬炼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吴忠市纪委监委 周文泽 王钧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