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持续推进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行稳走实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11 08:58:35

  “学校班子对专项治理研究不深不实,问题自查浮于表面,工作进展缓慢……”近日,吴忠市召开全市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点名道姓通报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区)、教育部门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持续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行稳走实。

1.png

  通过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教育公平、教育项目及资金管理、校外培训、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管理”等重点任务下沉一线,对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行业监管部门以及140所中小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深入督查、指导自查,进一步统一思想,各地各部门形成了班子查、重要岗位查、个人查的全方位、多层次自查自纠格局。目前,通过督查、自查发现问题668个,已整改381个,查处违规校外培训机构4个,下发整改通知单5份。

1.png

  针对督查发现教育主管部门、行业监管部门和各学校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均衡、监管责任有缺位、工作进展迟缓等问题,市专治办以“点人点事点问题”的方式进行通报,强化警示,压实责任。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治理内容,建好问题台账,细化治理路径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对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

  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吴忠市建立“一周一调度、两周一汇报、一月一总结、双月一推进”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召开全市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现场通报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责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作表态发言。(吴忠市纪委监委 张兴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