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市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 淬炼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8 16:01:55

  为进一步树牢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形象,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自律,时刻警钟长鸣,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吴忠监狱,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活动。

1.jpg

  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引导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监狱监舍、劳动场所等区域,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学习、生产、生活的情景。听取服刑人员讲述自己思想蜕变、信念滑坡、生活腐化,一步步走向犯罪的过程,剖析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犯罪行为给社会造成的损失和给家庭带来的不幸,以及对失去人身自由发自内心的深刻忏悔。

  活动结束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这次“沉浸式”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说服力强,思想受到很大触动,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1.jpg

  自3月20日吴忠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三知三心”纪检监察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通过组织全体干部阅学忏悔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丰富拓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自觉拧紧自律发条,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党纪国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吴忠市纪委监委 牛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