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会 筑牢廉政“防火墙” 敲响自律“警示钟”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8 16:01:51

  “我们一定要坚决摒弃违纪违法的‘六种心理’,这些不良心理因素既不利于甩掉包袱轻装上阵,也会为今后的人生历程埋下祸患……”

  近日,一堂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会在吴忠市举行。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一个个详实的统计数据,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劝诫良言,一段段饱含期待与激励的话语,提醒和督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廉政警示教育“防火墙”。辅导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领导,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秘书长,人大、政协办公室主任,市直各部门(单位)、区属驻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和县直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为进一步拓展深化全市3.23“廉洁从政警示日”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吴忠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博以“守住人生底线”为主题进行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摆事实又讲道理,达到了影响人、鼓舞人、教化人的良好效果。“廉政专题辅导课为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警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今后更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做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又要做倡导者和监督者。”听完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后,几位领导干部感触颇深,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大家一致表示,聆听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是思想上的洗礼、政治上的检视,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常用党纪国法的尺子量量自身,拿纪律规矩的镜子照照自己,端正言行、规范用权,谨记“万事皆有初”“欲善终,当慎始”,注重小节、不谈小利,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敢于说“不”,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吴忠市纪委监委 刘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