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召开清廉吴忠建设推进会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52:45

  3月22日,吴忠市委召开清廉吴忠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对2022年清廉吴忠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e7135369844f4acbab098dc4ae848d5.jpg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长期的战略任务,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保障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和反腐从严,为纵深推进清廉吴忠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清廉吴忠建设涉及面广、覆盖面大,既要用全局的观点、系统的思维去谋划部署,又要聚焦重点、扭住关键、靶向发力。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之基、把稳行动之舵,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清廉有为,统筹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纠治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持续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着力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深化改革,以风清气正的环境助力发展、服务发展、保障发展,营造更加公平、高效、透明、开放、更具活力的营商环境。要坚持传承弘扬,充分利用好清廉文化资源,传播清廉之“声”,挖掘清廉之“魂”,打造清廉之“景”,弘扬清廉之“风”,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要坚持示范带动,通过打造“七进”工程,以点带面推进清廉吴忠建设向各行业、各领域延伸,实现从局部到整体的推进。

24b8ecc38babb3cd90b7221f6592be5.jpg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清廉吴忠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监委履行监督专责,强化“四责协同”联动效应。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抓好创建,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工(农)业园区、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吴有关单位,各(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通报了清廉吴忠建设情况,利通区、盐池县、市农业农村局、卫健委、青铜峡工业园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