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市县联动+巡回研讨 提升全市案件审理工作水平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29:48

  如何充分保障党员和公职人员的申诉权?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振受处分人员干事创业信心?为进一步提升申诉复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强化自我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吴忠市纪检监察机关以“申诉案件的预防及规范处理”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第一期“审理巡回研讨会”。

1.jpg

  此次“审理巡回研讨会”由市纪委监委主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分管审理工作的领导及全体审理人员共24人参加,内容包括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解答疑难问题、案卷互观互检等环节,会上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有关领导撰写的《以理念方法的守正创新推动执纪执法高质量发展》理论文章、新出台的纪检监察业务规定,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申诉案件整体情况,参会人员既交流了经验做法,又探讨了存在的问题,面对面答疑释惑,达到了碰撞思想、明确思路、完善举措的目的。

1.jpg.pn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主题切合工作实际、提出问题针对性强,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申诉复查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发挥好申诉复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测试剂”“晴雨表”的预警评估作用。同时,审理人员从埋头审理“自家案件”,到互相观摩检查其他县区案件,既发现了不足,又学习了好做法,加上市纪委监委审理部门对《违纪违法案件审理流程及文书规范》《执纪执法日常类文书格式》进行了统一讲解,使全市审理人员对2022年案件审理工作新要求、党纪法规知识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拓宽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打通了市、县审理业务上下联动,有利于提升全市案件审理工作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艳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