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促办案质效提升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0 09:09:54

  “主体材料调取不齐全;违纪违法事实材料格式不规范;引用党纪党规没有具体到款项……”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开展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时,对盐池县纪委监委现场反馈问题。

1.png

  今年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两督一评”,严格按照“二十四字”方针,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管理文书、处分执行等方面着手,每季度对委机关各承办部门和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已办结案件开展一次全面评查,推动案件质量提质增效,确保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1.png

  评查工作结束后,在现场进行反馈的基础上,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逐案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清零、整改到位。

  “通过对案件逐一盘点,点对点现场评查,面对面精准督导,找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存在的问题短板,有力促进了案件质量提升。”吴忠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健全完善案件质量季度评查模式,适时组织开展评查工作“回头看”,不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吴忠市纪委监委 李学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