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紧盯薄弱环节 补短板强弱项 提升市直部门机关纪委履职能力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1 09:25:52

  “机关纪委内部制度机制建立不够完善;日常监督体现职能职责不够凸显;协助机关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措施还不够有力;问题线索处置、办理程序把握得还不够到位……”这是吴忠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在督导市直机关纪委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

1.png

  为切实解决市直机关纪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举办了市直机关纪委纪检业务专题培训班,采取菜单式培训方式,对市直机关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干部等37名同志进行了集中培训。

1.png

  此次培训安排吴忠市纪委监委各业务相关科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和骨干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机关纪委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办案安全、证据材料收集和审查等业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通过理论+案例+问题的方式开展培训,进一步厘清了各机关纪委的职能和纪委书记的职责,增强了机关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纪法思维和程序意识,对机关纪委“干什么”“怎么干”问题进行了全面解析,为推动机关纪委更好发挥作用,协助机关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