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03 00:00:00

  9月3日,吴忠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纪委监委班子有关成员,市直乡村振兴相关职能部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全市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和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4850.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协调,扎实有力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强日常监督,严肃查处了一批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件,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滋生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受到人民群众纷纷点赞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IMG_4852(20210906-172656).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执行“四个不摘”、“ 5年过渡期”政策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认清形势任务,抓住关键、紧盯短板,找准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促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落实落地落细。要聚焦群众最反对最痛恨的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揪住不放,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精准方略,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落实,扎实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全局观念,树牢“一盘棋”思想,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进“专项监督”和“专项整治”提供坚强保障。

IMG_4853(20210906-172701).JPG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市直部门(单位)、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