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青铜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55:05

  “这条路一下雨就泥得没办法走,尤其是老人小孩走不稳还会摔倒,很不方便。”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提级监督”工作组在小坝镇小坝村开展现场督查时,接到群众反映道路难走的问题。工作组随即现场办公,联系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并协调施工队当天动工开始施工,很快这条昔日群众吐槽的“泥泞小道”变成了平坦油亮的“幸福之路”。

1.png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提级监督”工作组在小坝镇小坝村现场办公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以“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暖民心、解民忧。

1.png

邵岗镇纪委书记在甘城子村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淌水难问题

  “现在道路硬化了、路灯亮了、公厕也建好了,村容村貌有了大改观。”说起如今的居住环境,连湖农场的群众纷纷感慨道。在邵岗镇连湖9队,昔日泥泞坑洼的土路变成了平坦笔直的柏油马路,杂草丛生的院落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用了好几年的高价“私人水”变成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村民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些村容村貌华美的“蜕变”和群众的“点赞”离不开市纪委监委包抓乡镇负责人的努力付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从“小切口”入手解决群众心中的“大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1.png

叶盛镇纪委书记在五星村现场督办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整治问题

  “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监督职能与促进发展贯通起来,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不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紧紧围绕群众诉求履行职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让群众享受发展红利。”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续兵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杜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