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组织领导干部旁听法庭庭审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20 08:53:49

  “现在开庭!”5月7日上午,随着一声法槌的敲响,吴忠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华受贿、贪污案由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当天,吴忠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发案单位班子成员及红寺堡区法院干警百余人走进法庭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

图片1.png

  庭审现场展示了被告人马林华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拨付工程款、征地拆迁、办理国有土地手续等方面谋取利益,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财产的职务违法行为,深入剖析了马林华犯罪的根源及对社会的危害性,让旁听的领导干部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图片1.png

  “我对不起党和人民,对不起组织对我一直以来的培养和重用,对不起家人的期望和关心!”马林华当庭认罪认罚,对自己的受贿、贪污行为表示深刻忏悔。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零距离”接触职务犯罪案件审理,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今后一定要严守党纪国法,审慎用好手中的权力,时刻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行。(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春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