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全面启动“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6 09:07:14

  3月23日,按照“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统一安排,吴忠市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制定《2021年“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同步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秉持“赶考”之心、坚定走好“赶考”之路,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1.jpg

  吴忠市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1+7”活动,以坚持“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在组织参加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的同时,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研讨交流1次,市四套班子领导根据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组织观看1次警示教育片,开展1次新任职市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结合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政法系统专项教育整顿,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分别开展1次集中警示教育,组织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开展1次警示教育。

1.jpg

  各县(市、区)和各部门(单位)制定活动方案,丰富载体形式,以多种“自选动作”警示教育“绝大多数”。吴忠市纪委监委、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沈左权在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1.jpg

  吴忠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到吴忠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邀请专家教授办讲座、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主题微党课等。

1.jpg

  金积工业园区、市发改委、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5个部门(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组织阅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编印的《宁夏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典型案例警示录》,观看自治区纪委监委摄制的《国企“蛀虫”沉浮录》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摄制的《甘于被“围猎”的政法干警——吴忠市司法局原党委委员、调研员张吉贺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市政硕鼠”的不归路——吴忠市市政建设管理中心原主任李金磊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开展警示教育。

  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同步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1.jpg

  “现在最悔恨的就是没有坚守党的纪律,没有把党的纪律作为铁律来遵守,一直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但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在警示教育片中,吴忠市司法局原党委委员、调研员张吉贺作出深深的忏悔,在场观看的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教育。

  为扎实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吴忠市纪委监委综合前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拍摄制作《甘于被“围猎”的政法干警——吴忠市司法局原党委委员、调研员张吉贺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市政硕鼠”的不归路——吴忠市市政建设管理中心原主任李金磊违纪违法案警示录》2部警示教育片,发放给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