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青铜峡:回访教育重燃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2 09:50:52

  “刚受到处分时内心非常矛盾,觉得很丢人、很惭愧,甚至失去了继续工作的勇气。今天的这个回访解开了我很长一段时间的焦虑和心结,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对我的关心,也感觉到组织还是需要我的。”近日,一名因违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说道。

图片1.png

  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与关爱相结合,在回访教育中因人施策,通过采取走访回访对象家属、单位领导同事,查阅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展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回访对象思想动态、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建立公正客观的评价,作为回访对象评优评先、职级职务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20个单位46名受处分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其中,市纪委班子成员对12名受处分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了回访教育。

图片1.png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既是对党的事业负责,也是对广大基层干部的关心爱护。对于曾经犯错的党员干部,我们既要让他们认识并改正错误,又要将他们‘扶’起来,重燃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变‘有错’为‘有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娟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