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开展审查调查安全知识培训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13:58

  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应对审查调查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安全理念。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邀请市人民医院、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审查调查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综合演练。

1.png

  吴忠市人民医院医生对识别常见突发疾病和急救知识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心肺复苏医疗急救培训;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围绕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紧急逃生方法、灭火器使用以及办公楼消防安全隐患查找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为增加实战效果,市人民医院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救护车和消防车,严格按照快速、安全的要求进行配合,各部门职责明确,相互协作、配合默契,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1.png

  应急综合演练是吴忠市纪委监委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演练,有力提升了吴忠市纪委监委各部门工作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被审查调查人的生命安全,切实消除隐患,不断筑牢审查调查安全“生命线”。(吴忠市纪委监委 李学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