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市委巡察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2 21:34:47

  3月12日,市委巡察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对巡察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png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巡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职能作用,全面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政治保障。

1.png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主要任务,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筹起来、贯通起来、衔接起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学史明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坚持学史增信。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回顾总结巡视巡察工作发展历程、宝贵经验结合起来,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坚持学史崇德。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将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落实“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突出将脱贫攻坚、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情况纳入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监督内容,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今年巡察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对6个市直部门(单位)的巡察监督,实现市直部门(单位)巡察监督全覆盖。选择一定比例的已巡察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起步。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抓好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要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注重实际效果,以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吴忠市委巡察办 苏晓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