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0 11:03:46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区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3月9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好党史必修课的行动自觉,深刻感悟体悟,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灵魂深处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的高度,学好党史必修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围绕正确学习认识、总结运用党的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维护”是纪检监察机关最根本政治责任的认识,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闻令而动上,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知重负重、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站在坚定“四个自信”、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高度,学好党史必修课。通过学习党史,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高度,学好党史必修课。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党风廉政上的一些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稍不注意就会反弹回潮、前功尽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通过学习党史,保持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紧盯“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美丽新吴忠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1.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开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政策策略、纪法情理融合,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推进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 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推进惩腐打伞,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学史力行,激励担当作为,更好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有效举措,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对明知故犯和无心之过、肆意违规和改革失误、蓄意谋私和因公差错等区别对待、恰当处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争先出彩的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要压紧压实责任。委机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各负其责,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要精心组织部署。坚持“严”的标准、落实“严”要求,积极主动与市委巡回指导组沟通对接,全程加强对各室、组的督促指导,防止学党史流于形式、悟思想浅尝辄止、办实事敷衍应付,确保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要务求取得实效。主动接受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学习教育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学习借鉴、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