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编印《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案例选编》开展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0 10:43:16

  “书中的典型案例,许多发生在我们行业系统内,映射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根源,也释放了纪律和法律的震慑力量,让我们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筑防线。”吴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杨俊阅学《不作为 慢作为 乱作为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案例选编》时说道。

1.jpg

  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吴忠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结合整治“四风”、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专项治理,从近几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政府采购等网站收集反映住建、自然资源、水务等行业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工程建设政府采购80起典型案例,编印了《不作为 慢作为 乱作为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案例选编》。

1.jpg

1.png

  该案例选编既有恃权轻法、私欲膨胀,又有公权私用、利欲熏心的党员干部,每个案例由案件基本情况和处理结果,通过案例剖析,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学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同时,收集了全国各地解决相关突出问题好的经验做法,在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专项整治工作中借鉴学习,进行干部教育警示,提供经验借鉴。(吴忠市纪委监委 樊夏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