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青铜峡:暗访督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29 10:10:25

  连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组成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深入各镇、村组、卫生室、药店等,通过察看、体验、询问等方式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镇村干部履职情况等进行暗访督查。

1.png

  在邵岗镇大沟村和甘城子村,督查组暗访了村口值勤卡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值勤人员要真正发挥好卡点的“守门人”作用,详细了解来访信息、来车行程、人数及健康状况等,坚决防止卡点形同虚设、登记流于形式。

1.png

  “你们村共排查出多少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重点人员?村干部值班是怎么安排的?”在大沟村村部,督查组边查看重点人群排查登记表边询问疫情防控情况,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督查组要求,村干部一定要充分吸取有关教训,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好包抓到户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网格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政策宣传工作,做到重点人群无遗漏、全在册、能监控。

1.png

  “我想买点退烧药,你们药店都有哪些?”督查组随机走进甘城子村路边一家药店,暗访药店对退烧药品的销售和管理情况,在了解到有关情况后,督查组叮嘱该药店经营者要加强药品管理,做好顾客体温检测,对购买退烧、止咳类药物的顾客如实进行信息登记,保障群众用药和生命健康安全。(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