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不忘初心弘扬光荣传统 牢记使命勇担巡察重任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3 09:50:48

  11月19日,自治区党委巡察指导督导组与吴忠市委巡察机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党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利国同志及指导督导组其他党员、吴忠市委巡察机构共7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按照“参观初心馆、观看专题片、交流巡察体会、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专题党课辅导”五项内容开展。

1.png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利通区初心馆内序厅、长河浩荡、浴血荣光、流金交响、首善华章、尾厅6个主题场馆,目光所及都是我党先辈对于家国情怀、对于人民群众、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热忱,增强作为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大家一致认为,先烈们为今天的美好生活付出了鲜血和生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手握利剑 坚守初心》《铁骨柔情铸利剑 无私奉献写忠诚》。

2.png

  “通过参加本轮巡察,观看巡视工作专题片,听取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指导督导组领导授课,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巡察干部,在巡察工作中不能当‘门外汉’,要当‘行家里手’……”自治区党委巡察指导督导组成员及市委巡察组5名巡察干部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巡察实践,分别从不同侧面交流了如何紧盯“三个聚焦”,如何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素质、把握巡察工作关键重点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切实增强了学习效果。

3.png

  活动现场还为10-12月份入党的7名巡察干部集体过了“政治生日”,并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卡,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传递给每名党员。“今天收到了组织送上的特殊礼物——政治生日纪念卡,我感到特别激动和幸福,看似小事,其实不小,看似简单,其实意义深远。我一定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巡察干部。”第一巡察组马丽同志收到党组织送出的“政治生日”祝福后动情的说。

  此外,邀请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重点围绕红军西征在吴忠、红军西征的历史贡献、红军西征在吴忠的时代价值等方面为巡视巡察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红色党课,使大家思想深受洗礼,深刻认识和体会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和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精神答好新时代的巡察答卷。(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