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模范机关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8-19 00:00:00

  8月18日,吴忠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吴忠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市直属机关做好2020年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通知,印发《吴忠市纪委监委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委机关创建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元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机关各级党组织组织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展现了新气象。

640.webp.jpg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担负着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使命,结合实际抓好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充分结合融合,时时处处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政治、持之以恒强政治,才能永葆政治机关本色,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的主线和灵魂,做到党要管党首先从自我管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自我严起,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性、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完成党的任务的坚决性,着力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内功练强,把自身练硬,面对复杂局面才能政治坚定,头脑清醒,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同时要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着力点,把党风廉政建设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优势,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成果,实现纪检监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压紧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抓责任,各支部书记扛起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及区市党委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创建模范机关各项部署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让“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创建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以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注重“靶向治疗”、精准发力整改,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常委会统筹抓总,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配合,各支部、各室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实,健全完善工作考核奖惩和常态化督查机制,不断推动机关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作为。(吴忠市纪委监委 金明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