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7-20 00:00:00


IMG_0657_meitu_1.jpg

  7月20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孙韩文同志和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兼综合协调处处长齐世龙同志,分别就常见案件质量问题及其表现形式、如何理解和把握执纪执法互查互评有关问题进行专题辅导。推进会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执纪执法工作。

IMG_0615.JPG

IMG_0630.JPG

IMG_0663.JPG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海雯同志到会指导。

13.jpg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元凤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元凤同志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执纪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摆、正确面对执纪执法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执纪执法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三个方面,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IMG_0626.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并在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做好执纪执法工作,对于打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起着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坚定不移做好执纪执法工作,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执纪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执纪执法工作质量和水平、能力和素质,更好地担负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职能职责。

IMG_0618.JPG

IMG_0621.JPG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规作为必修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练好执纪执法基本功,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体现到执纪执法的方方面面,确保执纪执法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4.jpg

7.jpg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1-6月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及安全工作、超期未办结问题线索情况,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内设室和派驻机构负责人代表重点围绕开展执纪执法工作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9.jpg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共83人在主会场,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共2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上午的培训会议。这次会议对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政治意识、把握政策能力,继续保持斗争精神、奋力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