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新闻故事 | 小区用水不再难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26:58

  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来到时代新城小区三期居民王庆贺家中,对居民用水情况进行回访,发现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此前,王庆贺向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反映,自己小区水压最近总不稳定,水流忽大忽小,做饭洗漱都受影响,尤其是到了用水高峰期几乎无水可用。“虽然搬进了新房,但家里装水的大桶小桶摆了一地,之前向相关部门反映也没人管。”

  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随即成立督导组,向市自来水公司和市住建局了解情况。

  原来,时代新城小区是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最早于2017年交工,此后又陆续建设交工了几期工程。由于小区内新旧管网投用年限不一致,自2022年9月起,部分分支管道渗漏,致使水压不足,经常断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为了尽快解决群众的用水难题,该纪检监察组督促职能部门对供水管道进行彻底检查,查找漏水源头,并对故障管网进行修补修复,确保群众用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在修复过程中,该组工作人员紧盯时间节点,及时跟进监督,持续跟踪问效,督促责任单位迅速推进。

  在监督推动下,仅用半个月的时间,时代新城小区三期水压低、供水量不足的问题得以解决。

  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住建局和市自来水公司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排查棚户区改造项目小区和老旧小区是否存在类似的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用水问题及时有效处置。目前,已有4个小区居民用水问题得到解决。

  “我们将督促驻在部门对全市小区供水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进一步找准症结,分类施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强有力的监督为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通讯员 毛红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