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宁夏各地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12-07 09:37:49

  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北京参加追悼大会。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委员、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及自治区在职和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等在银川集中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委员陈雍、马汉成在北京参加追悼大会。

  山河同悲,举国哀悼。全区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场所、机构和单位下半旗志哀。上午10时,追悼大会开始,防空警报在城市上空鸣响,火车、汽车笛声长鸣,正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停驶,道路上的行人、公共场所的人们停下脚步,就地肃立默哀3分钟。

  宁夏悦海会议中心会场,气氛庄严肃穆。大家胸佩白花,怀着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和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江泽民同志对宁夏发展给予亲切关怀、提出殷切希望。1991年6月来到宁夏考察时,挥笔题写“塞上江南,再放异彩”,强调要认真抓好农业这个基础和增强企业活力这两件经济工作中的大事。2000年6月,江泽民同志再次来到宁夏,考察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银川广夏公司葡萄种植基地等地,并指出,要深刻认识西部大开发确系百年大计、千秋功业,要抓住机遇,团结奋斗,扎扎实实地把西部大开发这项世纪工程搞好。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我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

  自治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直属机构、事业单位、中央驻宁单位、大型企业,各市、县(区)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广大党员干部同时收听收看追悼大会,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精神风范。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干部胡艳说,作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的一员,要学习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以实际行动表达心中的深切悼念,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办“三服务”水平。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改革办公室主任陆生宏说,要把心中的悲痛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围绕打造西部最具竞争力、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优化政务服务管理创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各级工会组织的干部职工群众代表集中收看了追悼大会。在自治区总工会,大家全程肃立、悲痛默哀,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大家表示,正是因为有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理想、不懈奋斗,才有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将化沉痛悼念为奋进前行的力量,牢记他的殷切期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岗位上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为党的事业、工运事业挥洒汗水、奉献力量。

  宁夏军区直属单位和武警宁夏总队官兵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追悼大会,大家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治理,不断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自治区各民主党派、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分别收看了追悼大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结一心、踔厉奋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从社区到村庄、从企业到高校,塞上江南,千村同悼、万民同悲,人们怀着沉痛的心情,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追悼大会,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哀思。

  当天,银川市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的20余名党员身着素装,自发来到社区门口广场上收看追悼大会。脱帽、鞠躬、默哀,大家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送别江泽民同志。“江泽民同志一直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安危冷暖,依据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来检验和推动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基层工作做扎实,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柴米油盐’的烦恼、‘衣食住行’的需求、‘酸甜苦辣’的倾诉,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社区党委书记赵耐香说。

  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司法局大河司法所多功能室,12名司法所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庄严肃立、收听收看追悼大会,与电视直播同步默哀、鞠躬,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文永刚说,江泽民同志信念坚定、处事果断,总是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将把江泽民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当好法律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递员、法律援助引导员,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动能。

  宁夏农垦集团总部中心会议室内格外肃穆,集团50多名党员干部垂手肃立,收看追悼大会实况。“江泽民同志在任期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波澜壮阔,每个人都有着切身体会。”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文强说,宁夏农垦将不负厚望、继续前行,持续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不断将阶段性改革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农垦高质量发展。

  宁夏大学下半旗志哀,全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追悼大会。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党锐锋表示,江泽民同志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化悲痛为力量,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究,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学生,努力为高校铸魂育人事业贡献力量。银川科技学院财经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马文辉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奋斗的青春报效祖国。(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 高菲 姜璐 和牧川 杨淑琼 马越 智慧 马忠 张瑛 王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