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张雨浦检查督导宁东和银川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严快细 关键抓落实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08:53

  9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银川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持严快细并重,关键在抓好落实,用严密措施保证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至上。

  张雨浦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查看高速路口管控情况,主动接受工作人员“两码一核酸”查验,深入宁夏和宁化学有限公司检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他强调,宁东基地既是重要保供主体,也是重点被保对象,要立足“产城融合”特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生产运行,严防输入病例扩散;按照国务院第九版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宁东企业版”防控细则,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为全区控疫情、保安全、稳增长、促发展贡献力量。

  银川市西夏区兴洲雅居作为封控小区,目前有900余人居家隔离。张雨浦要求重点小区要实行“一小区一专班”,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防止出现漏洞漏点,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和就医等需求。来到银川科技学院,张雨浦得知校内最新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叮嘱负责人要密切关注师生状况,及时解决师生在管控期间的各类问题,全面做好配餐等外送物资查验,坚决防止疫情风险带进溢出。

  银川市第四轮社会面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在银川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张雨浦对指挥调度、防控举措和回应市民关切工作给予肯定,强调作为首府城市和交通物流枢纽,银川市要担起政治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内务与外业、围点与控面、统筹与专班有机统一,以变应变、以快应快,力争以最可靠的结果在全区率先实现社会面清零,为全区防疫大局好转、增强各方信心作出贡献。

  自治区领导赵旭辉、吴秀章分别参加检查督导。(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