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特写丨“室企”联动守护节日安康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08:36

  “冰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和“冰丝带”(国家速滑馆)近期已完成维护,面向公众开放。临近国庆,北京市纪委监委、北京国资公司纪委工作人员到两地开展监督检查,记者随行采访。

  9月22日,下午2点,完成健康码核验后,督查组从1号门进入国家游泳中心。记者注意到,多处设有出入口标志。“场馆面向群众,嬉水活动疫情传播风险较高。我们借鉴冬奥防疫模式,分区域条线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交叉。”“冰立方”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马卫国介绍,嬉水乐园群众、游客、游泳群众分别从7号、8号、6号及相应出口进出。

  在办公区,督查组分头查阅防疫应急预案等材料。“群众佩戴的游泳手环怎么管理?”“我们分两批轮换消杀,保证不交叉。”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详细询问了防疫举措落实细节。

  国资公司纪委书记闫中一一翻阅安全生产排查整改材料,提醒场馆管理人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管是本单位职工还是外包公司人员,只要事情发生在场馆,都要担起责任。”

  “这份整改单源于7月底的暗访。”国资公司纪委副书记史登良介绍,暗访发现嬉水乐园角落里有一枚铁钉,经核查,系维修灯具时不慎掉落。“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督促完善维修流程、组织安全培训、加强安全检查,这里是整改报告。”

  到达国家速滑馆已是下午4点。馆内气温较低,冰面平整夺目。体验滑冰的青少年在内部赛道上慢慢前进。外部赛道上,滑冰爱好者们全副武装尽情驰骋。赛道中心,工作人员手持喷雾桶,不时喷洒消毒。“刚开放时,群众较多,有的护具未能及时消杀,纪委监委的同志给我们提出整改建议。现在,公用护具我们随用随消毒,每小时再集中消杀一次。”工作人员介绍。

  自7月9日开放至8月底,“冰丝带”接待了13.8万余名群众。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两个场馆将面临更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对此,督查组同志严肃叮嘱,在做好服务同时,务必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保障群众安全过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徐菱骏 锁楠)

>>><<<